有间

许你浮生若梦

*题目瞎起的

*关于许愿和药不然的可能性

*有点甜


1

许和平没有遇害,许夫人也没有跳河自尽。

在那段疯狂而又动荡的日子里,没有人会想到为难为人亲和老实,待学生很好的许教授。

“说什么呢你,许教授怎么可能是那种人!”

他的好几个学生言辞激烈地反驳那个造谣的小子。

许教授和夫人平平安安地度过了十年,期间还养大了一个叫许愿的儿子。

许愿长大以后,许教授和夫人就退休了,他们有时候一起在家里研究学问,有时候到外地搞田野调查,日子过得很自在。

一日,许教授将已经长大的许愿叫到了书房里,郑重地告诉儿子八个字:悔人,悔事,悔过,悔心。

2

药不然第一次进四悔斋,不是因为许愿是许家的后人,而是因为他觉得这个店名很有意思。

3

后来许愿发现,药不然他们家人的名字更有意思。

4

许愿至今都忘不了药不然来四悔斋第一次砸场子鉴宝的情形,一身富家公子的行头,一口稀奇古怪的洋文和一双电视明星般漂亮的眼睛。俗话说不打不相识,他和药不然的孽缘也算是从那时候结下了。

也许从那时候起他便有点在乎这个流里流气的人。始于美色,陷于人品,当然不是平日里跟他插科打诨时候的,是他俩都要遭殃时大喊一声你快跑的那种。虽然他也挺喜欢前一种的。

5

和许愿在一起后,药不然再也没有受过伤。

6

药不然终于玩上了心念已久的吉他,在乐队演出的那一天,他特意叫上了许愿。

许愿坐在观众席里,周围是全是激动的小姑娘,台上药不然投入地弹着吉他,唱了一首又一首。澎湃的旋律中,他看见中央那个人在发光。

“嘿,哥们弹得不错吧。”

演出结束后,药不然扛着他的吉他,一把拍上了许愿的肩膀说。

许愿的脑海里还是刚才的画面,停了半刻,才对他说

“你真好看。”

7

定情(划掉)信物自然是有的。

好像是药不然先提出来的,虽然他内里不是那种注重形式的人,可这也是小两口之间的一种情趣。再说以他那花里胡哨的性格和说干就干的脾气,这种事怎么可能不掺一脚。

于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,药不然假装漫不经心地提起了这件事。许愿也没太在意地答应了。

药不然把很早就准备好的白玉扳指拿了出来,这玉扳指自不必说,定是上品。这是母亲早年留给他的东西,心情不好时,他便会盯着这枚玉扳指静静地发呆。

后来每当他盯着这枚玉扳指看的时候,思绪里都会浮现一个人,一个他很熟的人。

轮到许愿,他思前想后,认真地说道

“你要是不嫌弃,我就把这整个四悔斋给你。”

其实许愿知道药不然不是什么一时兴起,也知道药不然在意,但是他决定不戳破他。

你当你是要干什么,金屋藏娇吗?药不然腹诽。

话虽如此,他还是有点高兴的。

“谁想要你的四悔斋?不过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,本少爷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了。”

8

“许愿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他有自信,但他又不傻。他可以不假思索地带着刚认识的女孩子去迪厅蹦迪,但没法毫无感觉地捞着许愿到酒吧聊骚,他懂得怎么能够逗得小女生开心,但又不敢越过界限这么撩拨许愿。

他怕等待他的是一句惊慌失措的拒绝,和一段无疾而终的暗恋。

可是他知道自己还是露馅了。

药不然说着,眼睛盯着地板,长长的睫毛低垂,语气中流露出一股疲惫和失落。

见状,许愿心头颤动,于是不再犹豫,上前紧紧地将人拥入怀里。

他的嘴边抵着药不然的耳廓,仿佛用了毕生的力气,到头来轻轻说道

“傻子,我也爱你。”


彩蛋1

忙完了事情,黄烟烟心情不错,刚好经过琉璃厂就心血来潮拐到了四悔斋。

恰在她推门而入的时候,药不然的手正绕到许愿的小腹,另一只还在一本正经地翻着不知从哪拾到出来的古书。许愿此时忍无可忍,轻易地夹住了在他身上作乱的手,狞笑着说晚上再跟你算账。

话说到一半,黄烟烟进来了。

药不然乐了,冲许愿说我等着。然后扭头问

“烟烟你怎么来了?”

黄烟烟冰冷地看了眼他俩,留下一句打扰了,面无表情地转身,走出去,摔门。

妈的死给。

彩蛋2

“爷爷,这是我朋友,许愿。”

药来盯着可爱的孙儿和恭恭敬敬站在一旁的许愿,陷入了深思。

末了,叹了一口气。

算了算了,儿孙自有儿孙福。


求小红心小蓝手~

评论(9)

热度(89)